1983年9月25日

殺夫:鹿城故事


《殺夫:鹿城故事》(台北:聯經出版,1983)


(1989再版)

描述日據時代於南部小鎮,孤女林市被叔嬸賣給屠夫陳江水為妻之故事。文中訴說著傳統女性之悲哀,李昂大膽的運用文字,敘述過去的女性是如何遭人虐待及壓抑。在女主角林市遭丈夫百般虐待之下,終於決定不再忍氣吞聲,轉而起身反撲,持屠刀向沉睡中的丈夫砍下。本書是台灣女性文學之代表作之一,作者選用大膽題材,寫作手法細膩而深刻,無論人物造型或情節結構,均有其獨到之處,營造出強烈的文字感染力。在過去男尊女卑的時代,反映了當時女性被壓抑及女性的反撲。《殺夫》一書已譯為英、德、法、日文出版,發行於世界各地,李昂因本書而入世界文壇之林。

引用自台灣文學網




Labels:
 
建議以Google Chrome瀏覽器瀏覽本網頁,獲取最佳瀏覽效果。
Copyright © 2014 「李昂數位主題館」由 國立中興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前瞻研究中心 規劃製作 | Designed By TemplatePix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