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9月26日

看得見的鬼


《看得見的鬼》(台北:聯合文學出版,2004)

一向以叛逆、勇於挑戰權威、露骨的性愛描寫為人所著稱的李昂,繼「人」的書寫後,這一次將對象轉換為「鬼」,特別是「女鬼」,以女鬼來詮釋眾生世界。從小被鬼嚇大的她,對故鄉鹿港總還有這樣的記憶:每一條小巷、每一個街道的轉角,都有一隻鬼魂盤距,借託故鄉鹿港為「鹿城」,李昂筆力萬鈞的創造了一個比《聊齋》更鬼氣森裊、恐怖噬人的鬼國:以盤據於國域之東、北、中、南、西的五隻女鬼故事,勾勒出一個「鬼國」寓言。李昂捨棄傳統女鬼傳說,專心創造屬於台灣不同的女鬼。於無有疆土的鬼國中,眾家女鬼齊發聲,鬼聲啾啾,眾聲喧嘩。
--引用自台灣文學網


Labels:
 
建議以Google Chrome瀏覽器瀏覽本網頁,獲取最佳瀏覽效果。
Copyright © 2014 「李昂數位主題館」由 國立中興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前瞻研究中心 規劃製作 | Designed By TemplatePixel